凯鱼子

你好。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避雷请看置顶。
无断转载禁止。

【道魔】顾念(上)

日常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归档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以下正文


——


  正值六月初,天气相比先前时日闷热了不少,阳光直直射在各处地方,有些燥得烦心。知了不厌其烦还躲在哪个阴暗处嚷嚷着,略微吵得过头了。 


  魔王怔愣着缩起身抱紧了自己的小腿,窝在床上用身旁的被子包裹住自己全身,硬是窝出了一大团不太光滑的布团在上边。 


  这会是周六,清晨的露水尚未完全消逝,打在草叶上地上打的湿哒哒一片。窗户半开着,渗进来点点外边的气息,把屋里也带的有些升高了温度。水雾攀着窗台张望里边,不见有要闯进去的意思在。 


  如若是邪道长今日还在这个家里头,大抵上也不会有这幅场景,更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了,可惜天不遂人愿,这会男人正大清早的就被一个要命的电话叫出来满面哀怨加班去,顺带着还把难得能赖个床的青年吵了起来。 


  魔王还脸上带着倦意刚爬起来点便看着邪道长已匆忙开了卧室门准备出去,一瞬是清醒了许多,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对上男人抱歉的神情却是犹豫一下,而对方已经消失在了玄关那边。 


  “啊……” 


  青年愣着神眨巴几下眼睛,还是把方才伸出的手收了回去。 


  厨房还冷冷清清的,这情况魔王也算料得到,毕竟要指望邪道长早起做饭还不如相信哪天男人跟他讲自己把歌录完了。 


  他险些又放了俩人份的米下去,好在不是什么大问题,再怎样讲自己久远之前早估量惯了同样的分量,再改回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独自一人的时候就是容易乱想。 


  高压锅盖上头水汽争先恐后的冒,咕噜噜滚动着从顶上滑落下来。可能是因为倾斜不大,凝结成水的蒸汽动静微不可查,直到最终一股脑全流下来,打在火上,似乎还旺了些势头,就这么在炙热中消失不见。 


  仔细算一算,他与邪道长也一同渡过快整年的时间了。 


  仿佛发生了许多事情,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当初仅仅是一时冲动干出的举动,却是谁也没想到会发展成如今这种关系。 


  杵立在原地青年只是抿唇,火焰周身的烫意隐隐约约传过来,灼得发痛。未关紧的水龙头往外渗着液体,掉落在水槽内,往中心流去没了踪影。 


  他恍惚想起很久之前的事情,在两人间还处于情愫刚隐约萌芽的青涩时期。要说的话如今也算得上稚气未消的模样,只不过大抵上确乎心态已有了不小的转变。 


  如若并非这样,现在大致青年也不会立在此地,抑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了。毕竟从前的他可不会思考这些东西,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因为这性子还被12team的那群家伙训了不止一次。 


  星空很漂亮,那是晴朗的一个夜晚,没有云压在上边。他听见背后有跑动的声音,于是回过头去,邪道长正单手撑着自己的腰在原地喘气。手里边拎着堆街边摊热气腾腾的食物,甚至嘴里边还叼着一根。魔王笑骂了声你大爷,手肘捅几下对方。 


  正值冬天,夜晚的寒风拍在人身上,冷的有些过头。邪道长不由分说塞了袋炸鸡腿子过来,顺带拿走了个自己咬着,惹得青年也是哭笑不得。 


  估摸着买回来的时候是洒了胡椒粉上去,有点呛。俩人靠在一起咳了好一阵子。天边疏忽亮了起来,灿烂的颜色绽放开来,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 


  十二月三十一日。 


  他眼角带了些感慨望着天空,看烟花炸开化作流动的光芒。身旁人靠近了些搭上前者的肩,哈出口白气见它消散开来。温热的吐息打上青年脑袋,魔王于是偏过头去,对上邪道长凑近过来的异瞳。 


  「新年快乐。」 


  男人带着笑向对方道出这么一句话语,看青年毫不避让对上自己的视线,半带着欢脱挑起了眉,眼角还有因晚餐聚会时的那几杯酒而带上的醉意。 


  『新年快乐。』 


  在十二点的钟声下,他们拥抱了彼此。 


  ——那还是二人首次一同迎接新年。 


  锅里边因沸腾而吵闹了起来,略微有些烦人。魔王怔愣着看上头液体溅射开来,有些许打在了皮肤上,烫得发痛,青年嘶了口气。 


  近来邪道长确乎忙碌极了,连待在家中的时间都少了许多。要说的话这倒是再正常无比,毕竟就他同样早出晚归的那个作息,也没什么立场去讲对方。 


  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蔓延,他莫名是止不住自己的思绪。 


  先前一段日子青年倒是算得上挺清闲,没怎样的忙还能说是正常作息。尽管如此,他黑眼圈挂在那反而是变得更重了。他有那么一些心事。 


  太阳已然爬了起来,阳光炫目,一瞬有种它惨白着吊挂起的错觉。闹钟没如同往常般响起,魔王才回忆起来今天似乎是周六。也正因为如此,他这会才有闲情兴致在家中待着。 


  青年自己是最为清楚的,他喜欢安定的生活,尽管那股年轻的掩不住的冲劲总令他忍不住作死一番,但魔王也同样渴求着美好而稳定的日子。 


  ……正因为如此,他也从未是一个能够纵容自己,就这么处于随时可能破灭的幻梦中的人。早在这之前就有了觉悟——大抵上。 


  “人兽。” 


  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男人的声音,似乎还有些赶忙的状态,手足无措接了自家恋人的通话便问了句怎么了。 


  青年沉默了几许,有些久的过头,两人互相之间的空气都似乎要凝结起来。直到邪道长终于是要被再次叫走了又再次询了句同样的话,才终于又算是有了点反应。 


  “能现在回来一趟吗你,”他清咳了几声,喉咙有些干哑,火辣辣的,“不现在也没关系……我想说点事人兽。” 


  “诶……怎么了啊宝贝?呃要说什么的啊……诶等等,”男人似乎转头讲了几句,语速有些快,“那个,宝贝我先挂——” 


  “人兽。” 


  阳光打在金属上头,反射起来的光芒有些刺眼。 


  魔王顺手把自己面前灶台关掉了火。 


  “我们大概需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声音不大,却非常的清晰,混杂了不怎样顺耳的滋滋电流声。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