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灰兮箱庭(八)

箱庭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架空背景,现代世界线,可能不算BE但不是什么好结局

前篇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以下正文


——


  联不上网的状态连个人主页都点不开,邪道长只得在自己首页一篇篇的刷下去。这会魔王也同样关火凑过来了,神情里几不可闻地带了些慌张。


  这种时候就懊恼起为什么自己的关注那么多了,男人嘁了声却是依旧也没快速的全部划过去,说到底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要看些什么。


  没错,按照平常角度来讲邪道长本就不会这么急匆匆地只盼着刷微博的,这么心焦一方面是他真的太急切想要知道自己断了联络的这阵子究竟发生了什么,另一方面是现在男人的心底全部充斥着的都是满满溢出的不祥预感。


  “新番抢跑…沙雕网友……”魔王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身边的家伙语气越发焦躁,“诶我靠怎么都是这种东西这群——”


  “停停停一下停人兽你大爷的,”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想制止对方这继续升腾的火气,但显而易见的青年本人也已经有些脾气起来了,“放下……喂人兽!”


  邪道长愣了一瞬。


  魔王也是。


  咦,我刚刚是……为什么会这么迫切的想要让这货停下?青年茫然地张了张嘴。可恶已经忘了,这不是完全想不明白吗。


  “……。”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沉默,邪道长也好魔王也好皆没了接下来的动作。空气凝结了几许,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最终打破了寂静的是魔王:“……先吃饭,赶紧你大爷的,”青年皱着眉犹豫了几许貌似是在思索措辞,“我待会可没时间给你热东西,还得出去一趟。”


  等等就算是我也还是会热饭这种简单的事好不好的啊。邪道长险些脱口而出这样的一句,却是在讲出来之前又将它吞了回去。


  “出去都不带我的啊魔王宝贝也太过分了吧……”取而代之的是这样状似打趣的话,“去哪的啊跟我讲讲来。”但很明显是想要把这个新话题追问到底的。


  虽说看起来是随意地便被对方带跑了重点,但邪道长也仅仅是觉得青年都如此努力想要引开话题了,再揪着不放未免有些为难他。


  ……这就是重新选了一个更为难这人的话头的理由吗。魔王尴尬地挠了几下头,思索着该怎么跟对方讲这茬子事。


  “呃、辅导员那边有点事,”最终青年已经是慌乱的开始瞎编了,“就我还得去一趟这个样子的。”顺带把自己原来讲的今天休息日忘了个一干二净。


  男人又是定定地凝视着魔王移开了视线低头扒饭,过了几许才叹口气同样垂下脑袋,就当信了这家伙的话。


  “我说啊,魔王,”邪道长在抬手盛饭时闷闷嘀咕了一句,“有什么事都能跟我讲的,别慌是叭我虽然看起来这样再怎么讲也比你大不少的。”


  对面的人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即继续自己的进食行为。男人没什么胃口,草草扒了几口粥就把碗放下了,眼神放空着也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话说人兽。”


  直到这句话把他的意识拉了回来。邪道长稍微抬了些头将目光重新放在青年身上,而对方只是别着脑袋正看向窗外。


  男人于是也同样转过头去,外边是惨白的天空,被窗户玻璃挡着,看不太清晰除这之外的究竟是怎样一番景象。


  “你觉得现在这样怎么样?我是说……”似乎思考了一下措辞,“跟生病一直躺在医院里边昏着比起来,这样的。”


  “哈?”邪道长似乎愣了一瞬,“……不不不不不魔王宝贝那还不如现在好叭。”斩钉截铁地就开了口,看青年眨巴了几下眼睛等他接下来的说法。


  男人也是轻叹了口气——他估摸着这货该不会是看自己真的待家里无聊、已经想把他送去医院顺带方便随时观察身体了吧——但魔王又不像是会这么做的人。


  “你看待在这边再怎么说还能偶尔看见宝贝你回来嘛是不是,”这话也不知道究竟是情话还是真心的,“昏过去连究竟有没有人来看我都不懂的,完事还只能躺着我干嘛要待医院的啦。”


  ……这话听起来倒是没什么错。魔王抿着唇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双手手指交错在一起摩挲着指尖,神色确乎是有些微妙。


  “那不是医院等啥毛病都没了就能出去了是不,”舔了下干涩的唇青年也不知道还在纠结什么,“习惯了毛病没治好完事治不好了咋办。”


  邪道长愣了一下,随即也只是哑然失笑。要说的话他的确为对方这在意他的态度而有那么些小开心,但未免有些操心过头了。


  “没事啦宝贝,麦扣他们那边不是都说目前实在没法查出什么的嘛,”于是男人便伸手去拍了几下对方的头顶,“而且你这讲的跟我已经有毛病了一样……我靠这话怎么听起来跟骂我似的。”


  魔王看着这人在那边碎碎念着,莫名也跟没忍住般苦笑了出来。虽然还有些在意的事情,不过目前应该没必要讲就是了。


  “话说魔王你问这个干什么啊?”临近青年出门时,邪道长瞧着对方拉开了自家房门,还是抑制不住好奇心开口这么问了句。


  而魔王只是顿了一瞬动作,随即也没回头,就在那边随意地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也只是没话题唠嗑了随便问问。


  虽说的确这答案不怎么符合男人心中的预期,他也能看得出来对方大概是依旧隐瞒着什么,但当邪道长瞧见青年拉上门前变得有些严肃的侧脸时,决定还是暂且先别管这件事了。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