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避雷请看置顶。
无断转载禁止。

【道魔】误寞(一)

误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笔者心心念念的师生pa啊笔者写毁了呜呜呜

现代背景,年龄操作有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无常识

以下正文


——


  “诶我跟你讲听说高二有个超会扯皮的男老师!”


  这是一两个月前。


  魔王回过头时恰巧听见这么一串话,没来由地挑了几下眉。自己的同班同学正在那边嘀咕着什么,此时青年正是高一下学期刚刚考完试,临近要文理分班的日子,这种话题自然而然地就变成了班里边讨论时的常驻。


  咬着笔头魔王似乎是对这方面着实不太感兴趣的样子,说到底如果只会扯皮没有点真材实料的话,他可能更宁愿把这种老师的课拿去补其他课的作业,外加不时接一句吐槽。


  毕竟自己来学校的目的是学习不是玩……这话由自己讲出来还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将抽屉里边的琴谱装到书包里头,青年又再次确保了一下没有什么东西留在教室里,随即起身准备离开。


  ——也不知道算不算命运,他成功在分班时碰上了某位“超会扯皮的”老师。或者倒不如说,那位成功变成了他的班主任。


  至于青年怎么知道的……只能说在他今天看见自己的班主任进来并且做完了自我介绍之后,就莫名地确信这货就是那个人了。


  “诶观……咳同学们大家好啊,”刚刚还在门口跟分班来的同学调侃的男人此刻已经站在了讲台上,“以后我就是咱们班那个啥,啊班主任外加化学老师了知不知道的啊。”


  刚才还在跟这位看起来年轻极了的班主任调侃的同学一脸懵逼挠挠头。至于魔王则托着下巴,貌似也有点好奇这家伙能说出点什么来。


  上边的人转头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孙”,随即又在底下一行补上了“邪道长”俩字:“叫我孙老师也ok的,虽然我更希望你们喊我道长老师。”随即就是一个不怎么能够辨认得出情绪的笑容。


  “孙道长老师?”


  “如果不怕被记一个扰乱课堂秩序的话也可以这么叫。”灿烂的微笑。


  “道长老师您的名字好中二啊。”


  “刚刚谁说的出来我保证不把你记小本本上。”


  狠,真狠啊。


  青年摇摇头姑且算是在心中留了这么个印象。准备重新低下头去看自己的书时,上边自称邪道长的那位又是拍了拍掌,似乎是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


  “总而言之我跟你们讲,大家都是高二了都快成年了是叭,”收敛了一些笑容男人转而换上认真的表情,“能讨厌我但是别讨厌咱们的学习是不是,如果讨厌学习的话至少也别讨厌我。”


  得,日常鸡汤环节。魔王听到这里便觉得自己似乎又明白了接下来会出现什么,摇着头又垂下了脑袋似乎是不打算再多听了。事实证明,邪道长又一次出乎了他的意料。


  “不然的话……我要写检讨扣工资的知不知道!”


  教室里安静了一刹那,随即就是哄堂大笑,把方才貌似终于变得有点正经的气氛重新打破了。青年愣愣地握着笔表情有些微妙,随即还是没忍住终于跟着笑出了声。


  ……真是个怪人。


  第一天也算不上有什么事情干,住宿生还是惯例般地把行李挪到自己的宿舍,然后自己休息晚上晚自习。魔王作为一个走读生,就默默看着男人这么讲完之后大部分学生都准备起身离开。


  “那个什么,走读也能回家了,明天记得带课本来的啊,课程表发班群里了——别在我面前拿出手机看!”邪道长招呼了几句,“啊对了咱班特长生留下来一下。”


  刚收完书包的青年一脸懵逼,随即便看着男人挥挥手跟从门口出去的同学作别——说真的邪道长正好看起来还是给人一种年轻感觉,不说的话还真容易认成是哪家学生。


  “呃——总之,”看起来是要开小会的样子,“咱们学校也没有什么专门的一个整合特长班……辛苦你们几个还要在普通班了。”


  男人也不清楚有没有笑意在里边,只是隐约笑了几声:“你们那边的话怎么安排的,出来了的话记得告诉我一声的啊。”似乎是有些头疼这个问题,“不然这边要记旷课的——记得啊都记得啊!”


  然后就是吐槽学校云云一长串,完事不知怎的话题就渐渐变成了闲聊,魔王看着这货谈天说地从什么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到了微博新热搜,意外的是不管专业知识还是唠嗑水聊,这家伙似乎都能谈个不少内容。


  “要能扯皮的前提是懂梗好叭,连到底要讲什么的知识都没有,那根本扯不起来的。”各回各家前,对于高一里流传着的自己扯皮的事情,邪道长只是似笑非笑地这么讲了一句。


  青年只是望向男人盯了许久,直至这人把视线转过来才低头,背起了书包准备回家。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