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避雷请看置顶。
无断转载禁止。

【道魔】若逢

独立短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


  邪道长很久没跟旁边这人一道同行了。


  那青年眸子生得好看,此时眯起来带着笑听邪道长絮絮叨叨的叙旧。“……然后我跟你讲,哇你那个帽子我家五五开嗖一下就从衣柜顶上撞下来了,精准着陆落我头上我跟你讲。”


  “嗯。”魔王闻言笑容不减。


  “你就老久不来我家又不是没见过家长你慌啥……哎我跟你说你他妈上回不是把qb女装照丢我家了,”男人像想起什么开心事一样,“哇qb冲上来就是一顿暴打我好冤啊!”


  “嗯。”


  “回头给你看我新家啊我跟你讲,”邪道长比了个手势,“你这人就说不来就不来的你怎么回事本来好好的说带你家红豆来跟五五开玩儿的。”


  “嗯。”


  前者的脚步顿了些许,转头去看身旁这人。他依旧笑得通透,像极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当时的他也在他身边,听废话很多的对方在东扯西扯。


  “还有还有我跟你说……”




  隐隐约约记得上一次见到这家伙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吐槽对方一直不来自己家玩,对方抱怨自己哪有那个钱。


  “你找我借不会吗我跟你讲,”于是他半开玩笑地开口,“肉偿就可以了是不是超划算的。”外带一只爪子往这人身上扒拉。


  魔王拍开对方的手笑骂着可滚蛋吧你。


  奈何如果那么容易听对方的话他也太对不起邪道长这个名字了,于是男人得寸进尺上碰下摸把人给搞了个恼羞成怒,拍开意图不轨的爪子气哼哼地转头就走。


  月亮高挂在云层之上,透出些微的光亮出来。青年难得来一趟魔都,邪道长便也难得地甩手——老子带你出去居酒屋唠唠嗑!


  毕竟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毕竟这人喝醉酒时难得的真话他在意的不得了,更何况即便毋需借酒,那人神采飞扬的神情、带着笑意的目光都足以透到自己心里去,激起一层无人知晓的涟漪。


  所以他难得地放开了喊酒,经受过俄罗斯严寒锻炼的青年自然是不惧仅仅一两瓶白酒,而他也压根没想着拿自己理论上来说完全比不过对方的那点酒量去跟这人拼——真枪实弹地对瓶吹他不成,给这人玩儿调酒现场还是会的。


  所以他难得地把这人紧咬的口风套了出来,难得的能够听这人讲那些指不定想瞒到什么时候的小秘密——能够窥探挚友的心底让他因为曾经的情感经历而快要死去的心都跳动了起来。


  邪道长的眸子生来好看,此时眯起来带着笑听魔王絮絮叨叨地抱怨:“哎我也想签约啊哪儿有地方会要我啊你说是不是。”


  “总会有的啦。”


  “欸话说你家猫是不是叫五五开——靠你这什么名字……回头我带我家红豆去玩儿啊你记得别让五五开把红豆给吃了。”


  “你醒醒好不好我家五五开超爱干净不吃仓鼠的。”


  “嘿你当初找女朋友都没有讲过几次你家那谁谁,”魔王闷笑几声,“不是你粉丝那么多总有几个喜欢你的吧,还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已经。”


  “……。”邪道长犹豫了些许,抬头去对上那人朦胧不清的眼神。残存的清明让他知道现在最合适的应对方式就是死皮赖脸地嚷嚷说对呀我喜欢你啊你喜不喜欢我宝贝——但他难得因为酒精沸腾而失去打趣兴致的思绪丝毫没有让身体这么做的打算。


  于是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是啊,是有喜欢的人了,”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苦笑,“可惜小伙……小家伙是个傻子,我也不怎么敢跟他说。”


  魔王摆摆手指。“不不不不不我跟你说只要你主动你们就会有故事是不是,你等着啊我给你证明一下,”笑得似乎带了些幸福,男人不太看得懂这个笑容的含义,“哎,累了累了我回去歇息去。”


  邪道长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他隐约感觉方才的话里有什么被他忽视的东西,但实在没有更多的精力去阻止他了。他竭力抑制住自己讲点什么的冲动,但还是把话从快要被埋藏遗忘的心窝子里给掏了出来。


  于是男人上前一步去拉住对方,尽力摆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他自知现在自己的表情应该比哭还难看。“欸魔王啊,”他说,“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办啊,你会拒绝吗?”




  ——魔王便有些困惑地转过头来对上他的眼睛,过了几秒钟之后才露出一个笑容。




  ——当天凌晨魔王公开了自家好看的女朋友。别说长得还挺可爱,是那小家伙会喜欢的类型,邪道长吸了吸鼻子,咬着根被牙印子摧残到体无完肤遍体鳞伤的水笔这么想。


  魔王表现得太过平常,简直要令他怀疑先前与对方的畅谈是否只是一场梦。他梦见过了太多次青年,也有太多次的梦试着弥补现实的缺憾。


  而作证那段时光为实的是再没有找过他的青年,无情地否定了梦境所给自己创造的——所有意欲自欺欺人的谎言与意图将过错替换为谎言的现实。他梦见过太多次的重逢,对方有时坐在他的对面,有时只如此与他并肩。


  但他清楚只不过是谎言——




  ——因为魔王困惑地对上他的眼睛,随即露出一个笑容。笑得通透而灿烂,却不是对他。


  “嗯。”






——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