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12team】光与灯下影(一)

年底冲业绩了

主CP道魔

实况相关归档

架空半现实

设定上来讲角色有真名(与现实相同)但全篇非真名称呼

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


——


  魔王自认为二十三年间不断波澜起伏,最后还是安定下来当了个音乐老师的平平稳稳的人生还算得上是令自己比较满意。


  挺好,为人师嘛,总是能给自己缺过的德填点回去——恰巧他也不讨厌自己带的这些刚入初中的小朋友。正值懵懂的年龄,不过火的闹事总是讨喜的。


  如果没几个小兔崽子拿他们的身高来跟自己比就更好了。


  正值初春,雨点淅淅沥沥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惹人困乏。琢磨着能不能偷闲的某位音乐老师于是扫视一圈底下无精打采的学生,大手一挥——自习就完事儿了。


  半秒后响起的欢呼声差点透过教室门传到校长办公室。


  青年露出难得有些温柔的笑,他初中时期的回忆实在不怎么良好,饶是如此看多了这样的画面,仿佛曾经的记忆也就要消失了一般。


  平静的生活与快乐,这就是自己想要的。


  这样就好了……。




  本来是这样。




  “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否则我们会建议贵校撤销您在本学校的教学资格,并依据您妨碍公务的程度进行正当的处理行为。”


  被枪口对准的瞬间魔王的思绪放了空。大脑混乱不堪,逻辑交错混杂——好吧,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脑子有些乱了。事情是怎么演变成这个样子的?


  方才教室里正安静,隐隐有低声交谈的声音。面前这个面色不善的家伙带着两人闯了进来,身上是令青年反射性颤栗的肃杀气息。


  他险些没因为对这种气息过分敏感的警惕而发作什么麻烦的情绪,深吸一口气才站起身来,试着指挥自己的脸扯出一个自然的微笑去面对这几位不速之客:“你好,请问你们是谁?”


  “摩奈①二十四分队,例行巡查,”领头人回复,表情淡漠,“检测到贵校本处有异常魔力波动,根据平均年龄判断为新生魔力源②出现,依据条约③将进行检测及处理。”


  “……呃,那什么啊你们干扰到我工作了,我在上课,”青年暗道一声不好往学生群里瞟了眼,“有什么事情要干拜托你们下课再来行吗?而且我这些学生都还是初中生,你们会吓……”


  “条约第十七条规定,在任何巡察分队及总队检测到任何魔力源时应配合检查,”对方几近无机质的目光打了过来,“请理解。”


  魔王沉默了些许,尽可能不着痕迹地往后看了眼。学生们有的惊讶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有的对来人不见好感,带着慌张缩在自己的椅子上。


  青年注意到了那其中的某个小家伙。一头黑发看着柔顺,目光死死盯着这里,双瞳不时眨几下看起来像极了好奇——但那人眼中的情绪魔王不会认错。是警惕,对威胁到自己安全的人所自然而然带上的警惕。


  于是魔王心下了然,略微站得中间了些将学生与这几个人分出条不明显的分界线,随即转头抑制住清嗓的冲动对着来人义正言辞开口:“我并没有不配合调查,只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安心。你看突然闯进来不管是谁都肯定不安是吧,这样的话要检测谁是魔力源肯定不太方便……”


  目标没理他,略一挥手。后边的两人直直冲了出来——对青年所刻意营造出的分界线熟视无睹。魔王皱了皱眉,回身就想要拦住无礼的家伙,却听见了清晰的上膛声。


  下一瞬间黑漆漆的枪口就对准了他的心窝子。




  “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否则我们会建议贵校撤销您在本学校的教学资格,并依据您妨碍公务的程度进行正当的处理行为。”


  对方再次重复。魔王能听见自己胸腔内心脏极速跳动的声音。并不是怕死所带来的下意识反应,而是关于其他的事情。关于——


  “检测到魔力……啊!”


  随着一声惨叫,魔王听见自己身后有谁倒在地板上的声音。青年于是看都没看转移开目光的队长,马上转过身向后跑去。


  那黑发的少年突然生了狗耳狗尾,尖利而长过头的指甲狠狠刺入意图将电击枪招呼在自己身上那家伙的心脏,后者抽搐几下倒在了地上。


  “没事吧!”


  魔王下意识地冲着少年叫喊,后者便啧地一声转头倒竖着眉瞪他,似乎想对这相处不久的老师表示失望——随后才发现这话竟是对自己说的,于是视线便又换成惊讶了。


  另外那人冷着脸看这边自己的同伴倒下,抬手让麻醉弹脱出枪口冲目标击了过来,毫不犹豫地。青年张开嘴意图再叫喊提醒,却意识到似乎这也不过是无用功。


  时间似乎一瞬变得无比缓慢。


  子弹破空的速度快过自己的奔跑,快过少年的反应。魔王极速运转着的大脑认知到这点,混乱不堪的思绪更是被揉乱成麻再被剪断。


  我应该……




  ——




① 摩奈(mana):政府设立的合法的监察机构,对可能出现的魔力源进行检测,且在确定有魔力源在场时允许动用正当的暴力手段将其带回。

由于大多数新生魔力源不能够控制自己的魔力流动与显现情况,可能伤人,故只有身体素质与体能良好的壮年公民能够有可能被编进摩奈。

故绝大多数摩奈成员为警校或军校出身,据flag晚间杂谈的调查称摩奈成员的年龄以23-25居多。


②魔力源:对于持有“魔力”的人类的统称,于十七年前第一次被研究。法律意义上不具有公民权利。

据黑月研究院所分析,魔力与其附加给魔力源的能力约在魔力源十到二十一岁形成。

尽管黑月研究院称大多数魔力源不会主动伤害其他人类,但经过其他科研人员的大量数据收集,发现初生新能力约一天到三天时易不自主地爆发,政府称因此将会在检测到魔力源迹象时带走魔力源,一般来说送回时间未定。

据说几乎所有魔力源都没有被送回,但媒体上能够搜索到的相关内容几乎是0。


③条约:《魔力源保护及管理法》

记载了大多数有关魔力源的条例。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