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误论(一)

误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现代背景,师生paro,年龄操作有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以下正文


——


  干净的制服,严严实实的领子,端端正正摆好的细边眼镜,仔细打理过的头发,以及正经的表情。Ryu邪道长抬手扶了一下镜框,不着痕迹地流下了些冷汗。


  自己都特意打扮出一副这么正常人的模样了为什么讲台桌上那个新的班主任还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不放啊?!


  邪道长很慌,但邪道长不说,嗯。

  

  至于黑板前边某位,只是继续望着这边。无怪他这种反应,最开始分班完毕的时候他是一脸懵的——意思是说,当他看见整个班都闹闹腾腾简直没有个正经人的时候。

  

  恰巧他还一张娃娃脸挂在脸上,体型也算不上高大,再加上牛仔裤配卫衣的那套休闲装,成功被学生认成了新同学。

  

  那自己该讲什么呢。班主任先生满脸黑线地就站上了讲台,眼神在教室里边转悠了几圈,最终算是发现了个貌似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家伙。

  

  别的不说,就那在热闹中沉默着低头翻书的状态就已经够他鼓掌了,更何况是在周围所有人都在叽叽喳喳的时候。

  

  这么想着这位班主任就默默在心中下了一个决定,只是也没直接讲出来,只是走到教室最前边拉上了门,随即清咳了几声。

  

  教室里边也渐渐安静下来,似乎是有人隐隐发觉了哪里不对,低声的嘀咕取代了嘈杂的声响,虽说依旧是算不上安静,但比起方才确实是好多了。

  

  “上午好,各位同学,”迎着底下投过来的眼神,讲台上这位也丝毫没见变个表情,“从这学期开始,我这边呢会担任咱们班的班主任。”

  

  空气这个时候才终于凝固了。

  

  至于黑板前边的人也只是沉默着观察底下的反应——反正他是习惯被当成学生了,对这群人有些失礼的态度也不怎么在意。只是先前看着的那个家伙似乎只是抬了个头没多大反应,这倒是挺好。

  

  完事没忍住班主任先生就多上下打量了几下这个看起来挺正经的人。那家伙的面容似乎是有些早熟,如果放在陌生人来看的话,或许会把对方认成老师也说不定。

  

  ——这边他还在思考着,底下的邪道长同学已经慌了。男人也不是一直这样的,就在高一他还完完全全称得上是个不良,把同学拖进厕所暴揍之类的事情没少做。

  

  还是后来被记过了邪道长才终于有点收敛,虽说他也不怎么怕这种东西,但再怎么讲他也还是想安安稳稳考个大学的。

  

  ……而事实上,记过的日子离高一考完也没多久。意思就是说,其实邪道长高二才算是终于有点认真的态度出来了。

  

  个鬼啊。

  

  说到底只是表面上这样罢了,强行把自己的某一面压抑着邪道长也是挺难受,但没办法至少高二最开始要装作是个正常人,不然万一被班主任重点关照就不好玩了。

  

  综上所述……邪道长余光发现讲台上那位还在盯着自己,默默地打了个寒颤。好在终于是对方移开了视线,转而抓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可能是由于身高原因,字写着离最高处远了不少。

  

  “事先声明我不是中二病,”班主任面无表情,“然后,平常叫我魔王老师就行。”面无表情讲出了听起来就很中二的发言。

  

  底下气氛似乎凝固了一瞬。

  

  “多的话不说了我学生时代也不爱听废话,”青年又是敲敲讲台,“下课咱们随便怎么唠嗑都没关系,上课就别了容易被任课老师叫到办公室跟我唠嗑。”

  

  试着讲了句俏皮话,才终于有些许的笑声传出来。魔王又是隐隐约约松了口气,随即继续自己这边的事情。

  

  “完事呢,我这边刚才看了下,外加特别独裁主义的给咱班选了个班长,”邪道长的表情抽搐了那么一瞬,“来那边那个低着头的,对戴眼镜那个,对就你,来上来讲台上做个自我介绍。”

  

  男人内心波动剧烈地各种碎碎念刷过去,表面面不改色站了起来默默走到了魔王的身旁。不得不说身高差有点可笑,青年大概矮了他两个脑袋上下,站在一起时底下莫名是笑声抑制不住了。

  

  魔王是无所谓,只是转头抬起脑袋:“来你对这决定有什么不满吗。”原来还能说有不满吗,邪道长默默腹诽。

  

  “有的啊,”于是他就说了——台下一脸懵逼,“我不想当班长,魔王老师。我可以拒绝吗。”邪道长果断地开口。

  

  结果对方却换上了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不行,那么以后你就是班长了,”顺手拍了拍怔愣着的男人的肩,“小伙子,好好搞啊。”

  

  那刚才的问题到底是什么作用啊!

  

  邪道长很崩溃,邪道长不说,邪道长还要摆出一副礼貌的微笑对着这人。这人是班主任,不能打他,嗯。至少不能在一群人前打他。

  

  “来快介绍介绍自己啊朋友,”完事魔王还不嫌事大地手肘捅了几下身旁的人,“你叫啥之类的,啊起个带头作用是吧。”

  

  好,魔王老师我记住你了。邪道长带着满脸微妙的表情抬了头,维持着形象稍微挺直了些腰板。上一次被这么看着还是全校通报批评。

  

  “咳,我是Ryu邪道长,呃……平常叫我道长就好。”

  

  底下气氛再次凝固了一瞬。

  

  魔王则差点没绷住脸上的表情,直接当着学生们的面笑出声来,最后还是神情古怪地挥了挥手看这人回去,随即招呼着这群人吵吵嚷嚷着让他们各回各家了。

  

  看起来这个班中二的气息将来会很浓了。目送学生们一个个出门时,青年几乎已经忍不住脸上的笑意,看邪道长继续神色微妙地坐在他的座位上。

  

  太惨了。






—TBC—

后篇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5)